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

現代主義藝文的發聲和變奏




重訪後街:以陳映真為線索的一九六○年代 系列座談三

現代主義藝文的發聲和變奏

承續第二場座談主題:美國夢,也就是以美新處為中心探討冷戰結構下美式現代主義的亞洲擴張,這種擴張在六〇年代的台灣文藝舞台,雖然具體地掀起了現 代主義風潮,但同時也為下一波的批判現實主義及本土藝文回歸預埋線索。第三場座談我們請來現代主義藝文現場的見證者、蛻變自現代主義的藝文工作者,以及對 六〇年代現代主義藝文表現及其日後轉化有專研的學者,在往昔美新處的歷史現場,重新探索現代主義的藝文發聲及其變奏,而這樣的轉化又如何在日後成為陳映真 及其同道們的對話對象呢?

時間:2013年5月25日(星期六)14:00-18:00

地點:二二八國家紀念館1樓(台北市南海路54號,南海路與重慶南路口)

與談人:
呂正惠(淡江大學中國文學學系教授)
宋澤萊(作家)
季 季(作家)
施善繼(詩人)

主持人:陳光興(交大亞太/文化研究室召集人)

主辦單位:交大亞太/文化研究室、亞際書院、清華大學亞太/文化研究中心、交大社會與文化研究所、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文化研究跨校學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